close

 

記得在小寶包剛出生的時候,婆婆媽媽跟朋友們紛紛給我很多意見,

畢竟我是新手媽媽,也找了一些育兒的書與資料閱讀。

印象最深的就是:「小孩哭的時候不要抱他!

 

因為某某書上說寫「讓小孩哭15分鐘後再抱」、「等小孩不哭的時候再抱」(第一個小孩照書養無誤)....

加上親友的告戒下,排除寶寶所有生理上的需求時想要討抱時哭,我就讓他哭...

誰知道某次不到五分鐘,我的小寶包就哭到臉色發紫哭到燒聲哭到喘不過氣來

當場真的好心疼!也覺得自己太壞了,趕緊將小寶包抱起來安撫。

 

後來我看到小兒科醫師黃瑽寧的文章後,突然恍然大悟!

每個寶寶都有天生的性格,有的能夠很獨立,有的很依賴,有的有安全感,有的莫名極度的不安!

並不是因為常抱他,他就需要更多的安全感而討抱,而寶寶本身天生就缺乏安全感啊!

(也有可能是因為胎教...等等其他的因素不一定)

 

如果寶寶想要多一點安全感、想要人家抱抱時哭卻不理他,反而會造成寶寶不知道該怎麼表達他的需求與情緒。

 

之前有個同事曾經跟我說過:

「小孩需要人家抱就這幾年,他想要你抱的時候就抱抱他吧!等到以後你要想抱他,他還不一定會給你抱呢!」

 

想想真的有道理啊!

跟寶寶這麼親密的時光就這麼幾年,

現在小寶包喜歡給我抱抱、喜歡在我身上滾來滾去、喜歡偷親我....

再過幾年可能就不黏我了,上小學以後可能也開始不跟媽媽出門了,漸漸的離我越來越遠...(哭)

要好好珍惜抱抱的甜蜜時光~~~

 

有的人會說怕一直抱小孩,會變成無時無刻都在抱。

但以我的經驗看來,並沒有這麼誇張!

雖然小寶包還是會想要抱抱,但他有時候也可以自己坐著站著玩、自己乖乖坐在推車,並不是無時無刻都需要大人抱!

 

寶寶需要你抱的時候,請多多抱他吧!

讓他知道你很愛他!

我也超喜歡跟小寶包擁抱的感覺,超棒的

(只不過最近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...我的手臂快要無法負荷小寶包的體重啦他6M就10KG了)

 

10511314_811520692212111_6430798955618885908_n.jpg    

 

P.S.每個寶寶的個性都不同,所以別人的方法不一定百分之百適合你,只有自己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寶寶的方式哦!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