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次在PTT美妝板發表的妝容,有些板友希望我可以寫妝文教學,所以就有這篇文章啦!

 

先來回憶一下之前分享的妝容(化妝後的氣色是不是差很多,人也變得有自信多了)

00001.jpg  

獻上這次教學版的比較圖(一樣不開美肌喔~~~~~)

001.jpg  

 

其實我在發文玩的隔天就拍攝妝文教學圖了,但是我發現我的痘痘也好得太快了!

所以這次下巴的對照圖,反差比較沒有那麼大,但是遮瑕方法都是一樣的噢!

開始進入教學囉~

 

 

這個妝容會使用到以下的產品

023.JPG  

  

 

 

※ 底妝 ※

【潤色防曬】

1.素顏

2.點上幸福肌防曬隔離乳(白肌、超乾肌不適合此產品)

3.記得順著肌膚紋理螺旋狀推開

4.完成

002.jpg  

 

 

 

【粉底】

1.將蘭蔻24H粉底塗在重點區(夏天用較適合)

2.暗一個色號的粉底上在臉頰邊緣處

3.一樣順著肌膚紋理推開粉底後,以海綿輕壓

4.完成

003.jpg  

● 膚質狀況不錯、或日常出門的時候,通常我會省略粉底這個步驟,因為我使用的防曬乳已經有潤色功能了。

 

 

 

 

【遮瑕-黑眼圈】

1.3CE遮瑕#02點在眼下

2.以手指

3.再以海棉輕壓,會更均勻

4.完成

004.jpg  

● 其實我的黑眼圈沒有到很深,所以遮瑕也沒有太多技巧!

但我覺得3CE玻璃管的遮瑕膏,遮瑕力不錯也不會過乾,蠻喜歡的,想再購入01(02有點偏黃)

記得有板友發表過用好萊塢秘密遮黑眼圈,非常實用!黑眼圈比較深的板友們可以參考喔!(關鍵字:好萊塢/黑眼圈)

 

 

 

 

 

好萊塢的秘密#02遮瑕天后

遮痘痘我都只使用602,蠻合我的膚色的

019.jpg  

 

【遮瑕-痘疤】

1.粉底修飾過後的痘疤其實比較不明顯了

2.使用602遮瑕,遮瑕範圍必須大於原本的痘疤

3.用手指輕點痘疤邊緣(如果輕點後,原本的痘疤跑出來,再次刷上少量的遮瑕膏,直到看不到痘痘顏色為止)

4.完成

005.jpg  

● 遮瑕的重點是少量多次,手指頭力道要非常

 

 

 

【蜜粉+粉餅】

1.ALLIE防曬蜜粉輕撲全臉,加強T字

2.完成

3.SOFINA粉餅以資生堂131輕刷

4.完成

006.jpg  

膚況好的時候,我就不一定會上粉餅了,會太厚重。而且後來我發現SOFINA粉底跟蘭蔻24H不合

  皮膚溫度升高太熱時會浮粉,主要是SOFINA本來就不控油,我還在觀望控油防水的粉餅,只能先使用庫存。

● 我的底妝原則:日常妝-防曬乳+遮瑕+蜜粉+粉餅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聚會妝-防曬乳+粉底+遮瑕+蜜粉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宴會妝(膚況不佳時)-防曬乳+粉底+遮瑕+蜜粉+粉餅

 

 

 

【眉毛】之前寫過的眉型教學→自然眉型簡單三步驟(←點我)

1、3為素眉

2、4為完成圖

007.jpg  

●眉毛真的超重要!加上我的眉毛兩邊不對稱(左眉的毛長不出來...囧),又不想修太細,只能靠畫囉!

 

 

 ※眼妝※

【眼影】SUQQU蜜茶,眼影真的超超超細緻、不飛粉!有種低調的美!(我的相機實在拍不出它的質感><)

020.jpg  

 

 

● 先用LORAC底膏在眼皮打底,然後再上眼影,發色度和持久度都會更好喔!

 

眼影步驟解析:

step 1

008.jpg   

step 2

009.jpg  

step 3

010.jpg  

 

 

 

【眼線】

1.先用眼線液描繪上眼線

2.完成

3.使用眼線筆描繪瞳孔下方一小段眼線

4.完成

011.jpg  

 

●我習慣在瞳孔下方畫一小段咖啡色的眼線,會讓眼睛看起來比較圓

 

 

【睫毛】

1.刷上KATE睫毛底膏

2.刷上KISS ME睫毛膏

012.jpg  

 

 

【打亮】

1.banila co.大理石打亮餅打亮虛線的區域

2.使用刷具少量多次的刷

3、4完成

013.jpg  

 

●banila co.大理石打亮餅裡面附的小刷子不太好用,刷毛扁又粗,建議用自己的刷具喔!

 

 

【修容】

1.使用cezanne修容在鼻梁兩側+鼻翼輕刷

2.使用cezanne修容在臉頰兩側邊緣處刷上陰影

3.canmake腮紅刷在虛線內

014.jpg      

 

●鼻影的部分是因為我的鼻翼偏寬,所以鼻翼兩側會再刷上一點點陰影(我還沒有勇氣隆鼻阿只能先這樣)

●腮紅的位置切記不要低於鼻翼,否則會顯老喔

 

 

【唇部】

1.素唇

2.用妙巴黎霧面唇蜜02在上下唇各點一點

3.用手指推開

4.完成

015.jpg  

 

完妝

 

一般光線下

016.jpg  

 

黃光下

017.jpg  

強光下

018.jpg  

 

 

 

寫完教學後,發現自己在妝容呈現上還是有許多缺點可以改進,希望之後如果還有機會分享完整的妝容教學,能夠更進步!

謝謝看到最後的大家,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留言或推文問我唷!

 

下一篇妝文預告:3ce大理石打亮餅 v.s banila co.大理石打亮餅

 

掰掰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